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举行“本科教育提升行动”动员暨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

时间:2018-12-26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12月26日,我院在崇艺楼五层演播厅举行“本科教育提升行动”动员暨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退休院领导及教师代表,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处级干部、教授、博士、民主党派负责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师、职工、学生代表共450人欢聚一堂,共庆学院60周年华诞、见证学院“本科教学提升行动”启动。党委书记王军致辞并介绍“本科教育提升行动”。大会由党委副书记白宝林主持。

党委书记王军回顾了我院60年的办学历程,概括了我院60年的办学成就。他强调指出,60年来,学院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党的全面领导为根本保证、以科学发展为根本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师生员工为根本力量、坚持和弘扬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和敢为人先的创造精神,扎根地方、坚持教学中心地位、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完善育人机制、强化办学特色、加强科学研究、积极推进新校区建设、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各项事业不断取得发展。

王军书记强调,学院的60年是一代代领导班子、师生员工和校友苦干实干、耕耘不辍的60年,作为接力前行者,我们这一代师院人要坚持弘扬师院精神,接牢接好学院事业发展的接力棒,团结一致,想大事、干大事,实实在在把工作做好,创造无愧于学院历史、无愧于学院当下、无愧于未来忻州师院人的崭新业绩。

王军书记简要介绍了“本科教育提升行动”所包含的加强“三基建设”、加强大学文化建设、加强教学质量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学生“第二课堂”建设、加强实习支教内涵建设、加强新校区建设等七方面内容。他强调,“本科教育提升行动”是2019年学院重点推进的核心工作,本次行动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旨在为落实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和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播放了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虎芳讲话视频。

 

教师代表中文系主任姚勤智教授、学生代表教育系1501班杜颖同学作表态发言。

大会特别设置感恩环节,由学生代表向退休院领导、老教师献花。

大会最后,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共同按启水晶球,启动“本科教育提升行动”。

 

(摄 影:辛 烨 杨小筱)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