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追寻先辈足迹 牢记历史使命——我院赴新疆策勒县实习支教师生开展主题党团活动

时间:2019-04-10       来源:         浏览量:

2019年4月6日,在实习支教带队教师尹小石、李占强,策勒县天津实验中学副校长陈新强以及策勒县教育局施凯歌的带领下,我院首批赴疆实习支教学生赴策勒县毛主席像章陈列馆和战斗渠纪念馆,开展以“追寻先辈足迹,牢记历史使命”为主题的党团活动。

 

在毛主席像章陈列馆,同学们怀着无限崇敬的心情瞻仰领袖风采,感怀革命历史。馆内有一个造型特别的大五角星,是由5600枚不同造型的毛主席像章粘贴而成,象征着56个民族的团结。陈列馆藏有不同时期各种毛主席像章1.8万余枚,画像2000多张,雕塑1000多个,语录800余条以及印有毛主席照片的珍藏品500余件,共计各类藏品20000余,具有丰富的历史价值、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

 

 

在毛主席像章陈列馆内,实习支教工作队组织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分别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和入团誓词活动。大家高举右拳,表情肃穆,在鲜艳的党旗和团旗下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陈列馆里的久久回荡。

 

 

在战斗渠纪念馆,同学们非常认真地了解和观看有关战斗渠修建的历史和实物,充分感受策勒各族人民艰苦奋斗的精神。“战斗渠”是策勒县戈壁滩上的一条人工水渠,是策勒建设史上施工条件最艰苦、用时最长、投入劳力最多的一项工程,始建于1960年,历时30年,全长86.3公里,它的建成,实现了策勒县农业高产稳产,结束了策勒人民食不果腹的历史,也为发展多种经营提供了必要条件。战斗渠是策勒县各族人民心血和智慧的结晶,也是策勒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战天斗地的历史见证,堪称新疆水利建设史上的奇迹。

 

 

通过本次主题党团活动,使实习支教师生接受了一次革命精神和艰苦奋斗精神的洗礼,进一步开阔了实习支教师生的知识视野,锤炼了党性修养,更加坚定了为策勒教育事业贡献自己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