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院领导与赴疆实习支教工作队、赴雄安新区实习支教工作队干部师生进行视频连线,指导工作开展

时间:2019-05-31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我院扶贫顶岗实习支教工作,5月30日,在校的院党政领导、党委常委在主校区教师教育综合训练中心,与我院赴疆实习支教工作队、赴雄安新区实习支教工作队干部师生进行视频连线,一同观看了新疆和雄安新区支教学生课堂教学实时同步直播,了解教育教学开展情况及扶贫顶岗实习支教工作在“一带一路”沿线和国家级新区最新工作进展情况,对支教师生安全防范、生活保障安排提出了指导意见,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新疆实习支教工作队、雄安新区实习支教工作队师生详细介绍了临时党团支部建设,扶贫顶岗实习支教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了教育教学、日常生活、师德素养和专业技能等方面的提升和个人成长成才历程中的收获,对学院的关心、培养和指导表达了衷心感谢,表示要倍加珍惜学院和基层学校提供的扶贫顶岗实习支教成长、锻炼机会。

党委书记王军、院长张虎芳等领导亲切询问了新疆实习支教工作队、雄安新区实习支教工作队干部师生生活、工作、学习、科学研究等情况,肯定了同学们取得的成绩和收获的成长,赞扬了大家积极投身国家兴边富民行动、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立德树人,奉献边疆,以及服务雄安新区创新发展,为推动我院实现“万人下乡村,千人出山西,百人走丝路”的教育壮举作出了重要贡献。院领导们强调,教育在“一带一路”“雄安新区”等建设中都具有基础性和先导性作用,要与受援学校师生在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交流的过程中实现共同发展。

王军书记传达了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刘志杰到我院调研教育扶贫工作期间,对教育扶贫工作给出的指导性意见,勉励大家弘扬五四精神,成就青春梦想,通过持续不懈的努力,切实推动我院扶贫顶岗实习支教工作再上新台阶,让教育成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手段,通过培养人来促进地方文化和经济的发展,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需要的地方。

张虎芳院长指出,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当前正值雄安新区由顶层设计转入实质性建设的关键阶段,希望大家在这一全国高质量发展的样板中,积极对标对表一流,努力把自己的知识、能力和汗水转化为服务国家级新区教育事业发展的财富,为学院服务地方工作探索新路径、打开新局面。

院领导们耐心叮嘱各支教队师生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并就如何坚持推广扶贫顶岗实习支教工作新模式,如何在新时代弘扬我院支教精神、走好协同育人特色发展之路,全面助力国家重大战略实施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下一步,我院将在巩固好现有工作成果的基础上,持续开展好扶贫顶岗实习支教和教育扶贫工作。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