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新校区搬迁项目(一期)建设工程奠基仪式隆重举行

时间:2019-07-01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6月30日上午,忻州师范学院新校区搬迁项目(一期)建设工程奠基仪式隆重举行,备受瞩目的新校区建设迎来了新的里程碑时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俊明宣布工程奠基,与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连生,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吴俊清,市政协主席刘钢柱,我院党委书记王军,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虎芳,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副市长王月娥、武宪堂和学院党政领导共同为基石培土,仪式由武宪堂主持。忻州市直机关、忻府区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我院各单位负责人、教师、学生代表;新校区搬迁项目指挥部、项目部同志;建设工程施工、监理、设计单位及社会资本方代表等共计1200余人见证奠基。
       奠基仪式上,首先由我院院长张虎芳介绍搬迁项目工程建设概况。她在讲话中指出,新校区建设关乎学院的生存和发展,同时也与忻州市云中新区的整体规划发展密切结合,将学院发展融入忻州新城的发展,也是促进产学研结合,拉动忻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构建魅力新城、活力新城、知识新城的有力之举。她同时指出,新校区的建设离不开各级领导和各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希望搬迁项目各方凝心聚力,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力争新校区早日完成搬迁,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忻州师范学院不懈努力。

  社会资本方代表、工程建设项目部经理先后作表态发言。
       院党委书记王军在讲话中指出,忻州市委市政府把忻州师范学院新校区建设作为全市教育发展的重大牵引,列为经济工作会议、教育工作会议重要任务,倾注了大量心血,学院将与参建单位一起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与时间赛跑、向困难挑战,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建设进度,加强工程管理,使新校区项目成为师生满意、家长放心、政府和社会肯定的“廉洁工程”“亮点工程”“优质工程”“品牌工程”。他表示,作为地方高校,忻州师院将紧紧瞄准“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对标对表忻州市“1661”发展战略、“336”战略布局,积极服务地方发展、助力造福地方人民,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忻州的学术、人才和技术创新高地,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集结“师院智慧”、提出“师院方案”、贡献“师院力量”。
       忻州市人民政府市长郑连生代表市委、市政府作出郑重承诺,同时对忻府区和施工单位、各项目部等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咬定目标,从奠基日开始到2021年国庆节前全面完成施工交付使用,建成一所绿色、宜居的现代化新校区;二要以人为本,各项目部、施工企业、监理单位等必须牢固树立以人为本、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认真细致征求项目所服务的忻州师院师生员工对新校区的意见建议;三要精心谋划,紧紧围绕2021年秋季新生开学入住,围绕忻州师院教职员工和学生的需求,培养业态、完善服务,谋划好教学设施、服务设施、生活设施以及公共服务要素配套等工作;四要科学实施,按照2021年国庆节前全部建成投用倒排工期和时间节点,做到步步为营、步步扎实,一环紧扣一环,不让任何一项工程落在起点和节点上,通过节点考核保障目标落实,转化蓝图为现实;五要优化保障,工程及配套涉及社会方方面面,市直和忻府区各部门都要牢固树立忻州师院的事就是自己的事、服务忻州师院新校区建设是自己的义务和职责所在的理念,全力以赴搞好新校区及教职员工住宅、附中、附小、幼儿园建设配套服务和保障,为施工建设创造一流环境和条件;六要成果为王,忻州发展离不开忻州师院,要在市委的统一领导下,紧紧依靠忻州师院全力以赴搞好建设施工,以忻州师院新校区建设为新起点,推动忻州经济社会事业更好发展,让共同生活的忻州越来越美好。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吴俊清祝贺学院新校区搬迁项目正式奠基开工。表示要常怀感恩之心,感恩时代,感恩忻州各界各方的大力支持,努力办好现代化大学,在忻州人民和更多学生心中树立起忻州师院高水平师资、高水平办学、高水平人才培养的丰碑;要永葆创新之心,把大学办成融入新时代、引领新时代的现代化高校,成为忻州乃至全省改革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发动机,成为忻州文化创新的示范区,成为更广范围的教育领跑者;要饱含为民之心,忻州师院是忻州人民的师院,要把学科建设与人民与事业紧密融合在一起,成为推动发展的不竭动力;要坚守自信之心,师院创办在忻州、发展在忻州,不仅要服务好忻州,更要在办学水平标准上放眼全省全国,真正把教育人的教育事业抓好,让我们乘着新时代的万里长风整装出发,信心满满办成全省乃至全国有特色有影响力的师范学院,信心满满把每一位忻州师院人培养成无愧于新时代的人民教师。 

 

 

       据介绍,我院新校区搬迁项目位于忻州市云中新区东侧,七一路以东,旭来街以南,云中路以西,顿奇街以北,占地面积约1619亩,总建筑面积49.08万平方米(其中地上44.08万平方米,地下5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34.3亿元。项目建成后,可满足约20000名在校生正常教学生活需求。新校区总体规划和修建性详细规划方案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完成。项目采用PPP模式进行建设,全部工程委托忻州市人民政府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占地面积966.81亩,建筑面积40.71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5.3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行政办公用房、文理教学实验用房、音体美舞场馆及附属设施、图书馆、学生生活用房等。

  • 版权所有:忻州师范学院             邮编:034000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顿奇东街1号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晋ICP备05008238             晋公网安备 140902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