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19年中国地理学会(华北地区)学术年会在我院召开

时间:2019-07-20       来源:党委宣传部 地理系         浏览量:


717-19日,2019年中国地理学会(华北地区)学术年会在我院成功召开。来自全国28个省(市、区)的78所高校与科研院所、五台山管委会、忻州市教育局、宁武县委县政府的代表与中小学地理专家及各界教育工作者共300余人齐聚一堂,以“地理空间、人地和谐、绿色发展”为主题,开展学术研讨交流。忻州市百余名非正式代表列席年会。

     

     开幕式上,我院院长张虎芳、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李小娟分别致辞。中国地理学会领导张国友、何书金、宋长青,地理学科知名专家贺灿飞、徐全洪、王中良、王成新,中共宁武县委、五台山管委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理学会理事长陈发虎为大会发来视频问候,预祝取得圆满成功。开幕式由我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李丹主持。

大会特邀报告中,北京师范大学宋长青、北京大学贺灿飞、兰州大学王乃昂等教授分别以“地理学研究的数据基础”“关联法则与经济地理重塑”“巴丹吉林沙漠科学考察新发现与研究进展”为题作报告,之后,山西大学柴宝峰、上官铁梁,人民教育出版社编审韦志榕、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高振奋、天津师范大学李兆江、中国地质科学院杨振京、内蒙古师范大学佟宝泉、山东师范大学吕建树等教授等均做了精彩报告。特邀报告部分由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国友主持。

特邀报告之后,719日全天设置了7个平行会议分会场,分别围绕“区域协调与绿色发展”、“全球变化与地表过程”、“生态环境优化与自然地理学”、“全域旅游与经济转型”、“植被覆盖于人类活动专题”、“大数据应用与GIS遥感技术”、“地理教育教学研究”等7个议题展开研讨,近100位专家学者作分会场报告并交流了最新研究成果。

本次年会得到了忻州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719下午,与会代表调研考察了忻州市秀容古城、云中河景区和城市建设情况,领略感受了忻州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和亮点纷呈的城市建设,并就古城改造、环境治理提出了合理化、建设性建议。年会在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忻州北城门楼“晋北锁钥”匾额下,举行了别出心裁的闭幕式。

2019年中国地理学会(华北地区)学术年会由中国地理学会主办、忻州师范学院承办,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中共宁武县委、中国地理学会华北地区代表处等单位为年会召开给予大力支持。年会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思想为引领,以地理空间·人地和谐·绿色发展为主题,以服务区域协调、生态优化、绿色发展为目标,交流新思想、探讨新方法、分享新成果、展望新进展,年会的成功召开,加强了我院的对外学术交流合作,扩大了学院和忻州市的知名度与影响力,必将对我院专业和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对忻州市基础教育事业发展产生积极而又深远的影响。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