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组织英语教师赴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参加语言项目研修课程

时间:2019-07-28       来源:外事处         浏览量:

6月30日,我院组织10名英语教师赴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参加英语语言项目研修课程(English Language Program, 简称ELP),在为期3周的课堂观摩、研讨座谈、实地调研、互动交流中,教师们收获颇丰,取得了良好的研修成效。

研修期间,我院教师观摩了对方院校的ELP课程,与ELP教师进行了深度交流互动,通过参加研讨会和讲习班了解了语言教学的最新趋势及堪萨斯州立大学运用教学辅助系统提升教学效果的情况。就教学原则及方法与来自巴西等国的英语教师进行了面对面讨论,分析了不同国家在教学方面的差异和融合。同时还参观了堪萨斯州州立图书馆数字奖学金促进中心、学生访问中心、信息技术援助中心和海滩艺术博物馆,并与工作人员详细交谈,在实地调研过程中学习专业知识。教师们还走访当地社区并参与互动体验活动,切身体会美国文化。

此次研修开拓了赴美教师的国际视野,为今后我院英语教学提供了新理念新方法,是我院加强师资力量培养、提升教师国际化水平和学院国际知名度的重要举措。长期以来,我院积极鼓励专业教师赴国外进行访学和短期研修,先后有多名教师赴美国、英国、韩国、日本等国家进行访学,有效提升了相关专业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本次研修班是与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后首次派出教师到对方院校进行短期学习,今后,学院将持续开拓国际合作项目,为教师搭建更广泛的国际学术交流合作平台。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