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时间:2019-09-17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917日上午,我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主校区运动场隆重举行,5000余名2019级新生参加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党委书记王军、院长张虎芳等学院党政领导,忻州市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李强、忻府区武装部部长张建峰、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忻某部副参谋长牛皋出席。各单位党政负责人、新生政治辅导员参会。党委副书记白宝林主持典礼暨动员大会。

典礼伊始,伴随着嘹亮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全体师生、参训解放军指战员深情的注目礼中,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在热烈的掌声中,院长张虎芳以“胸怀祖国 奋勇担当”为题,热情洋溢地为同学们讲了入学第一课。张虎芳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向2019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勉励大家在忻州师范学院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师范大学奋斗征程中,用知识的力量实现自我,创造出自己的精彩人生。她指出,大学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高地,大家在人生最美好的阶段,怀揣梦想,相聚在忻州师范学院,为学院注入了新的血液,增添了新的活力,要努力学习知识、增长才干,秉承学院精神,放飞青春梦想。张虎芳院长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嘱托,她指出,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我们的立志之源、立业之本,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要同新时代共奋进,胸怀祖国人民,肩扛历史重任,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去报效祖国。她同时指出,大学是求知求真的中心,更是践行真知真理的高地,要坚持知行合一,明于辨析、笃于实践,怀揣梦想、志存高远,刻苦学习、努力进步,在实干中成就更好的自我。





教师代表计算机系主任赵青杉教授、高年级学生代表中文系本科1607班王瑞江同学、新生代表教育系本科1903班宁洁森同学先后发言。赵青杉教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工作中的体会,鼓励大家成长路上不忘初心,求知路上主动创新,奋斗路上协力同心,努力学习,勇敢追求,全面发展,发奋自强,昂首阔步新征程,建功立业新时代。王瑞江同学、宁洁森同学表示,将会秉承厚学启智,修德树人的校训,肩负起新时代青年学生的历史使命,就可歌之事业,行有为之人生。

党委常委、副院长张文玉作军训动员讲话,他指出,学生军训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根本要求的重要途径,要切实提高认识,从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忧患意识、筑牢精神长城的政治高度,充分认清抓好新时代学生军训工作的重要意义。他对圆满完成此次军训任务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注重创新,发挥军训育人功能,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学生军训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改革要求;二要严守纪律,争创军训佳绩,用出色的表现为大学生活开好头、起好步;三要艰苦训练,学习军人作风,树立新时代学生军训的崭新形象;四要严密组织,坚持安全为先,科学组训、灵活施训、文明施训。

大会随后进行了军训授旗仪式,党委书记王军为军训团副团长丁凯同志授旗,正式拉开了我院2019级新生军训的序幕。


(撰 稿:马鹏飞 摄 影:卢静蓉 马 也 李一彤)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