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9-09-17       来源:院团委         浏览量:

为激发广大青年的爱国热情,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16日,我院团委举办以“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院、系团委老师和全体大二青年团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五星红旗在晨曦中冉冉升起。化学系1804班李泽宇同学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进行国旗下演讲,向每一位为中国解放和富强建设做出贡献和牺牲的英雄致敬,并呼吁团员青年与祖国共奋进,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担负国家之重任,弘扬民族之精神,再现中华之雄魄。

 

 

随后,政治系团委书记王晋老师为大家讲授了微团课。通过讲述,大家进一步了解到新中国成立以后,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伟大进步。

 

 

面对鲜红的团旗,宋少斌同学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响亮的誓词在空中回荡,激励着广大青年学生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奋斗。

 

 

 

 

诗朗诵《青春誓言》是对祖国的礼赞,更是对祖国的告白。“我以青春的名义宣誓: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次宣誓,将气氛推向高潮。诗朗诵结束后,音乐系同学表演《我和我的祖国》快闪,全体师生一起唱出对祖国最美好的祝福,活动在悠扬的歌声中结束。

 

 

本次活动,不仅彰显了我院青年的蓬勃朝气,也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时代担当和奋斗热情。以青春之名,为梦想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共同谱写忻州师院新华章,为祖国繁荣与民族复兴而不懈努力。

 

(供稿:乔婷婷)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