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院长张虎芳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19-10-11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按照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11日下午,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虎芳以强化使命担当  聚焦立德树人 全力开拓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在主校区行知楼12层会议厅讲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全院正处级党员干部聆听了党课。

 

 

张虎芳院长就自己近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收获、感悟和思考,就高等院校的初心使命以及学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中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的环节等方面,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坚守初心使命对于中国共产党人的重大意义。她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当前一段时间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个重要主题,也是中国共产党人永恒的主题,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要立足本职工作,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前提下,回应人民群众所想、所盼、所急,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培养一代又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高质量教育需要,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

 

 

就不忘初心,牢记高等院校的光荣使命,张虎芳院长指出,要深刻理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刻理解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政治原则,深刻理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价值追求,深刻理解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引,牢记中央对高校提出的光荣使命。要着眼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注重全面发展,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着眼培养一流人才,增强创新能力,努力提升教育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度;着眼健全治理体系,壮大教师队伍,增强各级各类学校的发展活力,以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引,按照楼阳生省长就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的具体部署,践行省委对高校提出的光荣使命。

围绕牢记使命,争当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排头兵。张虎芳院长强调,要精心部署,分层分类把学习领会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引向深入;要主动融入,突出重点将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到实处;要把握要义,着眼全局,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推进改革发展,夯实立德树人工程,建设新时代教师队伍,以党的建设保障改革发展上水平。她还对照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对照教育现代化2035”目标任务,对照上级要求和师生期盼,对照学院第四次党代会和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深刻剖析,实事求是检视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张虎芳院长最后号召,要深刻认识把握高等院校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地位和使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汇聚起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磅礴力量,努力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她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加强思想建设、强化价值引领,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工作的指导地位,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全面推动三全育人格局形成;要加强本科教育,切实担起高素质人才培养重任,在学科建设、专业结构优化调整、科学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持续加强课程建设、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标准化教研室建设、规范课堂教学、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实现大提升;要狠抓科学研究,通过抓项目、抓成果、抓环境、奋力谱写学院跨越发展新篇章。


(撰 稿:马鹏飞  摄 影:辛 烨)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