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何林有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9-10-15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10月14日,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何林有,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部长张云鹏一行专程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院党委书记王军、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党委书记王军的陪同下,何林有副书记一行先后深入扶贫顶岗实习支教展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附属中学、新校区建设工地进行实地调研。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党建工作、教育教学改革、扶贫顶岗实习支教工作和建设发展等情况,并与干部教师亲切交谈,认真听取意见建议。

 

 

何林有副书记一行参观了扶贫顶岗实习支教展厅,详细了解了我院的扶贫顶岗实习支教工作发展历程,工作机制,特色成效和推进新校区建设等情况,对学院坚持走协同育人特色发展之路,积极投入山西脱贫攻坚主战场,并在“一带一路”沿线和国家级新区拓展,以坚持23年45000余名学生参加扶贫顶岗实习支教,形成“万人下乡村,千人出山西,百人走丝路”的生动实践,给予高度肯定。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听取了王军书记围绕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汇报并查阅资料后,何林有副书记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忻州师范学院党委全面贯彻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履行职责,积极行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紧密结合实际,深入调查研究,直面困难和问题,扎实推进解决与落实,主题教育工作开展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要继续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在高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高标准扎实推进;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提升工作水平的重要契机,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切实提升各级党组织组织力,努力实现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和高质量推进党建工作互促共进。 他同时指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负起抓落实的具体责任,带头深入学习,领会好部署要求,以理论上的清醒自觉,当好参谋助手;要强化自身建设,进一步对表对标、狠抓落实,把主题教育这一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实施好,确保取得预期成效。

 

 

在附属中学调研中,何林有副书记一行在王军书记和附属中学负责同志陪同下,深入校园和教学现场,深入了解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党建工作、教育教学、人才培养、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情况和师生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听取附中建设和发展情况的介绍,高度肯定了附中近年来的积极探索和发展成绩,强调要把学校的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好,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并对学校教育改革、未来发展给予中肯指导意见,同时对附属中学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全体附中人能够勇担教育改革重任,在未来发展中继续不断进取,提升学校实力,实现新的突破。

 

 

在新校区搬迁项目(一期)工地,党委书记王军向何林有副书记一行详细介绍了我院办学基本情况、事业发展规划、我院与忻州市人民政府签订《校地合作框架协议》相关内容及新校区建设推进等情况,何林有副书记和张云鹏部长认真查阅了新校区建设规划蓝图,对我院建设发展特别是新校区搬迁项目所取得的突破倍感振奋,他们着重围绕规划升级部分,结合学院教育改革实际,给予了充分的指导意见,对我院在新形势下抢抓机遇,着力破解制约发展的办学空间问题,奋力推进新校区建设表示支持。何林有副书记表示,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对忻州师院报以很大期望,希望学院抓住新校区建设重大机遇,团结带领师生凝心聚力,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力争新校区早日完成搬迁,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忻州师范学院不懈努力。

(撰 稿:马鹏飞 摄 影:辛 烨)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