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

时间:2019-10-16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按照学院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15日,院党委在主校区行知楼十层二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省委第7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副主任杨波,第7巡回指导组成员,省学生助学贷款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刘梁、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机关党委逯培锋一行到会指导。党委书记王军,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虎芳等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交流调研成果和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和办法措施,扎实推动工作,践行初心使命。交流会由党委书记王军主持。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党委领导班子同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全员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按照学院党委提出的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政课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三支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等13个方面的调研建议范围,结合各自分工、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执行“六不”规定,深入基层深入实际,与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思考研究,反复修改形成了各自的调研报告。

 

 

会上,党委领导班子同志对照初心使命,结合自身工作和调研课题,围绕干部队伍建设,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情况,教师、学生党支部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内涵式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逐一发言,深入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改进措施和解决问题的办法。通过交流,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悟,对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的思考更加深刻,坚定了深化自我革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在深化交流中凝聚了共识,在成果共享中开阔了思路,在求真务实中强化了担当。

 

 

省委第7巡回指导组组长杨波在总结点评中对交流情况予以肯定,对下一步开展工作给予指导意见。他指出,大家的调研报告深入细致,与主题教育的要求结合很紧密,问题找得准、对情况了解深、原因分析求真务实、措施完善具体,下一步要抓好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调查研究与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结合起来,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在落实各项解决对策上下功夫,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党委书记王军表示,要以此次集中调研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为新的起点,从实处发力,向深处扎根,坚持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贯通起来、一体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通过学习认识再提高,调查研究见实效,检视问题再深化,整改落实再推进,以滚石上山的坚强意志,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一个任务一个任务去破解,一个难题一个难题去攻克,为打赢办学条件、办学水平、办学机制三大攻坚仗、推动学院改革发展作出新贡献。

 

(撰 稿:马鹏飞 摄 影:辛 烨)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