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扶贫实习支教管理处荣获2019年全省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

时间:2019-10-16       来源:实习支教管理处         浏览量:

在全国第六个扶贫日到来之际,10月11日,省委、省政府召开2019年山西省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出席并为获奖者颁奖,省委副书记林武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曲孝丽宣读表彰决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卫东、省政协副主席席小军出席会议,副省长王成主持会议。会议对30个先进集体和80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我院扶贫实习支教管理处荣获组织创新奖。 

 

 

 

我院从1997年至今,已连续23年派出45批近五万名支教学生,到我省忻州市、运城市、阳泉市、大同市及海南省五指山市、河北省雄安新区、新疆和田地区策勒县的21个县(市、区)共700余所农村中小学开展扶贫顶岗实习支教。23年来,我院始终坚持把彰显扶贫顶岗实习支教的办学特色与服务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基础教育、经济社会有机融合,实现了共赢互动式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了国家领导人、国务院、教育部及地方党政部门、教育管理部门的支持和肯定,得到了农村中小学校和学生家长的普遍赞誉。学校因扶贫顶岗实习支教工作受国务院表彰,学院荣获“全国‘两基’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当前,我院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投身兴边富民,助推精准扶贫,已形成“万人下乡村,千人出山西,百人走丝路”的扶贫顶岗支教工作新局面。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