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形势政策教育

时间:2019-10-21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按照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21日,我院在主校区崇艺楼演播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形势政策教育专题学习,特邀省委党校经济学部副主任赵春雨作形势政策讲座。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虎芳等在校的院领导与全院副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新进教职工共同聆听了讲座。党委副书记白宝林主持并讲话。

赵春雨主任以中美贸易争端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作专题讲座,他围绕中美贸易争端的缘起、新世纪以来曲折中前行的中美关系,从贸易、货币金融、国际形势等各领域多角度分析了美方对华策略,全面解析了中美贸易问题的起因、现状及走向,他同时全面阐释了党的十九大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改革开放40年来的伟大成就、国际政治经济旧秩序与中国经济贸易新形势等问题,就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实现和平崛起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讲座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推动全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深入开展进一步打牢了思想基础,筑牢了思想防线。

党委副书记白宝林强调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以一系列沉着有力地举措,稳妥应对中美贸易摩擦,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全国人民的紧密团结,是我们应对贸易摩擦的最大优势和根本保证。要常观大势,常思大局,增强政治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作为工作的主题主线,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落实做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见行动见成效,坚定不移维护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接受这样一场形势政策教育正当其时,一定会认真领会授课精神,提高认识、紧跟形势,扎实做实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为学院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贡献力量。


(撰稿:马鹏飞  摄 影:辛 烨)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