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院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19-10-25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10月24日至10月25日,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院领导班子在主区行知楼第二会议室举行了第二次集中研讨会。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钢,巡回指导组成员刘梁、程石磊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军主持。院长张虎芳等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研讨会。

会上,王军书记简要总结了院领导班子集中学习情况。按照工作安排,院领导班子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视察山西时的重要讲话和关于能源革命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史和新中国史等内容进行了认真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为本次集中研讨奠定了思想理论基础。

研讨会上,院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8个专题,紧密联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联系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山西贯彻落实情况、联系个人工作思想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

党委书记王军重点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以“发扬斗争精神 增强斗争本领 为打赢学院三场硬仗不懈奋斗”为题谈了认识体会。他表示,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敢于斗争是共产党人的鲜明政治品格。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重大战略意义。要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贡献“师院力量”。他指出,从国家层面看,进行伟大斗争是实现伟大梦想的需要。从我省层面看,进行伟大斗争是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的现实需要。从学院层面看,进行伟大斗争是破解学院发展瓶颈的现实需要。他指出,增强斗争本领就要敢于斗争,在大事大非问题上敢于举旗亮剑,在维护人民利益上敢于挺身而出,在推动自我革命上敢于动真碰硬。增强斗争本领就要善于斗争,要在增强政治能力、理论学习、实践锻炼、斗争方法和策略上下工夫。对于学院而言,必须完成以新校区建设为重点的办学条件仗,以本科教育提升行动和硕单建设为重点的办学水平仗,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重点的办学机制仗。要坚决投身到学院这三大硬仗,以自我革命带动学院发展,以昂扬奋进推动学院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努力奋斗。

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虎芳重点围绕担当作为,以“勇于担当积极作为 加快推进内涵建设 奋力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为题谈了体会认识。她指出,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担当作为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习近平总书记结合时代发展和新的实践,着眼党的宗旨、历史使命、执政理念和党员领导干部的职责、能力素质,从民族担当、为民担当、改革担当、职责担当、大国担当、治军担当、治党担当、为官担当等11个方面,对担当作为提出了一系列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要深刻认识党员干部敢于担当作为是中国共产党先进性的具体体现,是伟大民族精神的重要内容,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是以新理念引领新作为的关键所在。她表示,要牢固树立一以贯之抓落实的担当理念,勇于直面担当作为方面存在的问题,不断自我革命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学院要全面坚持立德树人,推动“三全育人”格局形成。全面推进新校区建设,补齐“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硬件短板。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引导全院教师潜心育人。全面加强本科教育改革,担起高素质人才培养重任。

其他院领导班子成员在深入学习领悟的基础上,结合各自思想工作实际,先后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党委副书记白宝林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为题作交流发言

党委副书记乔永生以《牢记为民宗旨 强化服务意识》为题作交流发言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郝鹏飞以《坚定初心,牢牢严守廉洁底线 担当使命,不断提升自律意识》为题作交流发言

党委常委、副院长罗小兰以《加强党性修养 永葆政治本色》为题作交流发言

党委常委、副院长李丹以《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为题作交流发言

党委常委、副院长张文玉以《心存纪律讲规矩 廉洁自律守底线》为题作交流发言

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韩昱东以《切实把锤炼党性落实到践行宗旨的实践中》为题作交流发言

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冬梅以《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题作交流发言

党委常委、党院办主任王小卫以《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有新风貌新担当新作为》为题作交流发言


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钢对我院领导班子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同志能够按照集中研讨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讲认识、谈体会、摆问题、找答案,研究下一步工作,形成了共识、凝聚了合力,起到了思想上的碰撞,求真务实氛围浓厚,取得了良好成效。他提出,要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交流研讨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紧扣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紧扣学习教育主线,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论述,通过学习使党员领导干部思想政治上受洗礼,切实推进学院工作。检视问题要贯穿始终,坚持开门搞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听取广大师生意见建议,刀刃向内找准自己的问题,聚焦主要问题,逐项梳理问题清单,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治整改,让广大师生有更多获得感。要把主题教育与立德树人统筹起来,铭记初心使命,强化政治担当,潜心教书育人,涵养家国情怀,坚决扛起学院所肩负的重大责任。

王军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感谢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给予我院主题教育的悉心指导。他表示,刘钢组长的讲话对我院今后的工作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下一步,院党委将按照上级要求,围绕指导精神抓传达,立足主体责任抓落实,紧盯工作目标抓反馈,更加鲜明地把主题主线立起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拓展学院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的磅礴力量,为建设美好忻州师范学院努力奋斗。

本次研讨会,党委委员、统战部长胡海燕,附中党委书记谢晓丽,历史系党总支书记任仲红,生物系党总支书记连广平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各系党总支书记列席会议。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