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会议精神

时间:2019-11-01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按照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体部署,10月31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主校区行知楼第二会议室举行会议,传达学习我省推进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希在部分中管高校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上省委书记骆惠宁讲话精神,我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专项整治第五次工作调度会精神,研究部署我院主题教育有关工作事宜。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军主持。

 

47CB0

 

会上,党委书记王军传达学习了我省推进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精神,重点领学了省委副书记林武的讲话精神。他指出,10月21日,推进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在太原召开。会议全面贯彻中央精神及省委要求,分析研判推进态势,检视存在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为我们深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了详细的指导方案,我们要按照林武副书记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的部分中管高校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会要求,进一步增强搞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抓好四项重点措施,把严的要求、高的标准贯穿始终,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把学院各项建设搞得更好,引导更多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持续接力奋斗,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委副书记白宝林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希在部分中管高校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从严从实贯彻会议精神和陈希同志讲话精神中,在深学细照笃行中,认真检视,逐条对照,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主题教育真正深入广大党员师生,把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好。

白宝林副书记传达了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上省委书记骆惠宁讲话精神,我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专项整治第五次工作调度会精神和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曲孝丽的讲话精神。他指出,要增强整治整改的思想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奋进姿态,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以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紧盯重点任务,强化领导指导,推动专项整治各项措施精准落地、取得实效。

党委书记王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高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搞好主题教育的自觉性和紧迫感,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抓实重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从严开展督导,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着力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融入立德树人各环节全过程,将主题主线贯穿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全过程,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我院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检视问题等有关工作事宜,对层层压实责任,有效传导压力,突出分类指导,实现全员覆盖,加强统筹联动,推动主题教育整体质量提质增效作出部署。

 

(撰稿:马鹏飞、摄影:辛烨)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