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筹)揭牌成立

时间:2019-11-06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11月6日上午,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筹)成立暨揭牌仪式在东校区明辨楼前广场举行。党委书记王军、院长张虎芳等院领导出席仪式。各职能处室负责人,政治系、思政部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参加。成立揭牌仪式由党委副书记乔永生主持。

院长张虎芳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筹)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学院师生致以问候并发表讲话。她指出,在全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筹)的成立是我院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优化治理体系的又一标志性成果,是我院60多年办学发展史上的重大事件,标志着忻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工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她强调,要牢记使命,深刻认识筹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重要意义,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要奋发有为,勇担筹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光荣使命,继续淬炼过硬党建,努力打造“思政金课”,引优用好师资,推出“两高”科研成果,配合做好宣传教育;要重点支持,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筹)建设,努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各部门各负其责协调配合的工作格局,把马克思主义学院(筹)建好建强,切实将学院党政重大决策落实到位。

党委常委、副院长李丹宣读了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筹)文件;党委副书记白宝林宣读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干部任命文件。党委书记王军、院长张虎芳共同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筹)揭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引兰、马克思主义学院(筹)院长王华荣依次作了表态发言。

筹备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是院党委行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好大学”,实现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作出的重大决策;是院党委行政进入新时代、顺应新形势,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汇集力量深化拓展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宣传教育的重要举措;是院党委行政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优化教学系部职能作用,整合校内优质资源,建立完善现代大学制度,实现“院+院”治理结构,进一步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际行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筹)的成立,必将有力推进我院的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师范大学建设,对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加快教育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撰  稿:马鹏飞   摄 影:任艳红)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