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召开2019-2020学年学生工作会议

时间:2019-11-09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11月7日,我院2019-2020学年学生工作会议在崇艺楼演播厅召开,党委书记王军等院领导出席会议。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各系党政负责同志,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受表彰学生代表、学生工作部(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大会由党委常委、副院长罗小兰主持。



学生工作部(处)长孟贵寿作2018-2019学年学生工作报告,他从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做好奖优助困政策落实、提升管理、教育和服务质量、提升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风建设等五个方面总结回顾了工作。2018-2019学年,学生工作部(处)紧紧围绕学院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学院本科质量提升行动,坚持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内聚人心、外树形象,坚持提升内涵、创新发展,诠释新思路、落实新举措,着力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宿舍文化建设、心理咨询、奖助贷工作等方面的工作,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党委副书记乔永生在工作安排中,明确了扎实开展本学年学生工作的思路,强调宏观上要强化“学生为本、队伍为要、情怀为魂”的认识,具体工作中要把握“服务引领、科学管理、制度保障”的理念,对本学年6个方面32项重点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部署。他指出,2019-2020学年我院学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院中心工作,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实效,搭建全方位就业工作体系,构建资助育人质量体系,提高心理健康教育水平,强化大学生宿舍文化建设,夯实日常管理工作基础,不断推进我院学生工作提质增效、行稳致远,为学院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副书记白宝林宣读了院党委《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度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和优秀辅导员的决定》,对31个先进班集体、31名优秀辅导员、173名三好学生标兵、424名三好学生、141名优秀学生干部进行表彰。主席台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个人代表依次颁奖。









会上,三好学生标兵代表、经管系1702班薛美霞同学,优秀辅导员代表生物系闫颖娟同志作为受表彰代表分别发言,表示将珍惜荣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好忻州师范学院命运共同体而努力奋斗。

最后王军书记作讲话,他代表学院党政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学生工作一线的干部师生表示感谢,并对今后的学生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强调,要围绕立德树人,把好“方向”,抓好“主线”,始终坚持与国家同向同行,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要增强责任担当,做好“主力”,起到“示范”,始终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诲人不倦、追求卓越,争做最优秀的专业老师,最出色的学生工作者;要注重成效落实,守好“主责”,做出“实绩”,坚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将“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践行初心使命,练就过硬本领,形成良好作风,为学院事业的新发展新跨越开好局、起好步、奠好基;要珍惜荣誉,心存感恩,练好“主业”,成就“大事”,荣誉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感恩美好时代,刻苦学习、努力钻研,立大志、成大器,在增长科学文化知识过程中开阔眼界、锻炼品格,在未来的发展中不断勇攀高峰、登大舞台、成大事业。

会议的召开,为2019-2020学年全院学生工作指出了努力方向、明确了工作目标,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也为学生工作队伍提振了信心、鼓足了干劲,必将助推我院学生工作展现新风采,续写新辉煌。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