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时间:2019-11-11       来源:         浏览量:

11月11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主校区行知楼12层会议厅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对我院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在校的院领导、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各中层党组织书记、各教学系主任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白宝林主持会议。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学习视频,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虎芳传达领学了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并从时代背景、全会主题、决策过程、重大部署等方面,深入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的主要精神。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就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作出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要从政治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开创性和里程碑意义,深刻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现实指导意义,深刻体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学院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中共山西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体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听取和讨论了骆惠宁书记受省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对全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大决策作出全面部署,号召全省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更大业绩。十一届九次全会为我们团结引领广大干部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坚定守底线、勇于攀高峰、奋力拓新局提供了科学指南,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是摆在全院党员干部、师生员工面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要把思想和行动坚决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集中到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将学习贯彻工作与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持续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为继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为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撰 稿:马鹏飞   摄 影:辛 烨)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