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院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19-11-14       来源:         浏览量:

11月13日,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院领导班子在主区行知楼第二会议室举行了第三次集中研讨会。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7巡回指导组组长杨波,巡回指导组成员王涛、逯培锋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军主持。院长张虎芳等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研讨会。部分基层党总支书记、党员代表及党外人士代表列席会议。

 

 

会上,王军书记简要总结了院领导班子集中学习情况。按照工作安排,11月12日,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中自学,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河南考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等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同时继续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史和新中国史等规定内容学习,通过学习不断深化对初心和使命深刻内涵的认知,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研讨会上,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深入学习的体会与实际工作的具体实践,结合各自思想和分管工作实际,围绕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和担当作为等专题,先后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全面进步。

第7巡回指导组组长杨波对我院领导班子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情况予以肯定,就下一步工作给予了改进完善的指导意见。他指出,要始终聚焦主题主线,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持续用力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深入开展;要坚持开门搞主题教育,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标实现情况,抓实基层组织和党员,进一步打通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见人见事见思想,找准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抓好整改落实,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建立长效机制,促进各项工作整体提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王军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感谢省委第7巡回指导组给予我院主题教育的悉心指导。他表示,杨波组长的讲话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对我院今后的工作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下一步的工作中,院党委将进一步加强自我提高,紧盯问题抓整改、务求实效抓落实,积极破解矛盾、攻坚克难,把远大理想与学院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同党中央、省委部署正在做的事结合起来,在解决一个又一个问题中推动发展,把初心使命变成敢担当、勇创新的精气神和能攻坚、善作为的落实力,把主题教育要求融入一言一行、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内生动力,为建设好忻州师范学院贡献力量。

会后,院领导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