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院党委书记王军一行赴保德县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时间:2019-12-02       来源:党委(院长)办公室         浏览量:

11月29日,院党委书记王军、党委副书记白宝林赴保德县调研定点扶贫工作,看望结对帮扶户。保德县委书记温建军、我院相关部门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冒着漫天飞舞的大雪,王军书记一行再次来到学院定点帮扶村——孙家梁村,与县乡村干部、第一书记座谈,听取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及产业发展等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座谈中,王军书记对保德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要求我院扶贫工作队和第一书记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深入推进定点扶贫工作,一如既往地落实结对帮扶责任,确保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他指出,要注重扶贫与扶志相结合,切实增强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和自身发展能力,引导贫困群众由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转变;要在产业扶贫上下功夫,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地选择具有比较优势的产业,努力做好后扶贫时代的工作;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统筹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下大力气抓好基层农村党组织建设,加快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保德县委书记温建军代表县委政府对我院近年来为保德县脱贫攻坚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表示下一步相关定点帮扶村要紧紧依托资源优势、放大生态优势,打造美丽乡村,实现村强民富,不断增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调研中,王军书记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孙家梁村电子服务站,并为服务站揭牌。在郭家湾村,王军书记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户,与他亲切交谈,询问取暖、收成、政策享受等情况,详细了解了帮扶家庭荣获脱贫光荣户的情况,并耐心讲解了脱贫政策,鼓励他继续坚持勤劳致富,临走时仔细察看了户容户貌、用水等情况,叮嘱他和爱人保重身体。

调研期间,王军书记一行还与保德县领导和广大干部群众一同观看了以“脱贫展成果、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群众文艺演出。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