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院长张虎芳讲思政课 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9-12-10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9日,院长张虎芳以“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为南校区学生讲授思政课,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宣讲中,张虎芳院长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对中国大学生发展所具有的里程碑意义。她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是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的执政成就和国家治理成效的重大标志,充分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落实好战略部署,切实做到13个“坚持和完善”。她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全面落实到办学治校各方面、立德树人各环节,坚定不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全面提升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把四中全会各项部署转化为学院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宣讲报告系统全面、内容丰富、深刻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紧贴实际,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启发性,对于同学们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方向、汇聚行动力量,更好理解和把握四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日前,按照院党委关于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工作方案安排,其他院领导也分别到所联系教学系部,带头推动思政课建设,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开展宣讲。宣讲中,院领导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和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思想实际,通过作宣讲报告和面对面互动交流等形式,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帮助师生深入、完整、系统地领会全会精神。

 

(撰稿:马鹏飞、摄影:辛烨)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