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19-12-17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1213日,我院在主校区行知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安全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学校安全工作、火灾防控、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的有关要求,听取了武装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扶贫实习支教管理处等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学院假期前后安全工作作出部署。党委常委、副院长张文玉主持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张文玉副院长传达了上级有关部门对学校安全工作要求精神,一是要高度重视学院安全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组;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围绕实验及危化品管理、消防安全管理、校园治安防控、食品安全管理、学生宿舍管理、特种设备、地下室及仓库、学生外出实习、校内建筑与施工等学校安全重点环节,通过全面排查,压茬推进,彻底整治一批校园安全隐患;三是要对学校进行一次全覆盖、地毯式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迅速按要求进行整改;四是要做好宣传和发动工作,形成群策群力,群防群治,广泛参与的安全氛围;五是要坚持把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与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我省教育大局和学院形势稳定向好;六是要认真总结分析,强化责任追究,努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确保上级有关安全工作的部署落地见效。

张文玉副院长分析了当前学院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当前我院正处于全面打响办学条件、办学水平和办学机制三大攻坚战的关键时期,存在着发展空间上的现实制约以及校园设施设备陈旧老化等短板,全院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工作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认真落实安全工作一岗双责,扎实开展隐患排查,着力加强群防群治、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更加深入实施安全管理规定,更加坚决维护好学院的安全稳定局面。

会议还对当前学院安全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研究,并就各相关单位做好隐患排查,确保校园安全作出具体部署。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