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时间:2019-12-31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12月31日上午,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认真学习《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党委常务委员会会议和校长办公会议(校务会议)议事规则示范文本》,研究部署我院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军主持。

 

 

会议指出,《示范文本》是中央组织部、教育部党组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全面总结高等教育办学治校经验,依据中央办公厅《关于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等有关党内法规制度制定的,为健全完善高校领导班子议事决策制度提供了重要参考,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领会文件精神,切实提升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政治自觉。要对照《示范文本》回看学院有关规章制度,及时修订党委常委会议、院长办公会议、党委全委会议等议事规则。要把对照《示范文本》,作为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重要抓手,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清单的一项重要内容,明确整改措施,完善各项制度,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