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时间:2020-01-13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113日上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主校区行知楼12层会议厅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全省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总结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深入总结形成的经验和存在的不足,对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制度化进行动员部署。

院党委书记王军、省委主题教育第7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钢出席大会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虎芳主持会议。第7巡回指导组成员逯培峰、刘梁到会指导。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处级干部、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大会。

会上,党委书记王军强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对全党在新的起点上深化自我革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为我们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之以恒筑牢初心使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前进方向。

党委书记王军总结讲话强调,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院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实行清单管理,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推进。省委第7巡回指导组指导有力,敢于坚持原则、动真碰硬,确保我院主题教育始终按要求沿着正确方向开展。学院党委班子成员12 人,处级党员干部 162 人,普通党员1970名,基层党组织110 个,紧扣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深入贯彻落实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理论武装持续加强,政治砺炼不断强化,问题整改扎实有力,专项整治严肃认真,学用水平稳步提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思想政治、能力作风、廉政建设得到全方面提升,四个意识更加牢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坚决。他指出,我们忠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历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教育、政治洗礼,理论学习取得了新收获,学用水平明显提升;思想政治受到大洗礼,信仰之基更加牢固;干事创业取得了新成效,改革活力充分激发;为民服务温暖了师生心,宗旨意识充分彰显;清正廉洁赢得了群众心,政治生态得到涵养;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制度建设成果显著,当前全院上下政治定力更加坚定、前进方向更加明确、发展路径更加清晰,为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夯实了政治根基、提供了坚强保证。

王军书记指出了主题教育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铸牢初心使命;完善制度机制,建设永恒课题,打造终身课题;推进综合改革,优化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继续保持主题教育期间激发的活力,提升的动力,继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一心干事创业,积极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汇聚全院力量,为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交出满意答卷。

省委主题教育第7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钢对我院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学院党委对主题教育进行的全面总结是客观的,是实事求是的。他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主题教育紧紧抓在手上,在中央及省委的示范带动下,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以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理论学习站位高、收获多;二是校地合作路子新、成果丰;三是为民服务有担当、显初心。

刘钢副组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全省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对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常态制度化提出的具体要求,对我院充分借鉴运用开展主题教育中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成果,坚持不懈把永恒课题终身课题抓细抓常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推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上下功夫。二是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在做到两个维护上下功夫。三是持续抓好整治整改,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四是持续抓好建章立制,在巩固拓展上下功夫。

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虎芳在主持大会时表示,刘钢同志代表省委第7巡回指导组对我院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制度化提出明确要求,指导意见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对我们下一步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制度化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务必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和院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她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迅速传达总结大会精神,把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制度化和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的新成果推动学院新发展,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的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向省委和全院师生员工交上满意答卷。


(撰 稿:马鹏飞  摄 影:辛 烨)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