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振奋精神 迎难而上 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时间:2020-05-15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推迟开学,不等于推迟事业发展。”——2月18日上午,党委书记王军同志在主持召开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扩大)专题会议上强调的这句话,掷地有声、振聋发聩,既是重若千钧的要求,更是催人奋进的号角。众所周知,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对学院事业发展、对广大党员干部、对全院师生员工,都是一次前所未有的大考。必须同时打赢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大硬仗,是对所有师院人的重大考验。全院上下唯有振奋精神、迎难而上,积极筹谋、真抓实干,才能保证打赢两大硬仗,实现两个胜利!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为谋划“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夯实基础的关键之年。开春伊始,疫情无情,使得这个一年之计的春天,变得比以往任何一个春天都充满挑战与艰难。然而,疫情防控不能松懈,事业发展更不能停歇。时间不等人、历史不等人,我们必须毫不松懈地与疫情死磕到底;我们必须只争朝夕地抓紧筹划部署落实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任何人,都不能拿防控疫情作为消极工作的盾牌,不能把推迟开学作为精神懈怠的托辞。越是面对不可预料的阻力,我们越要自紧发条自加动力;越是出现难以预计的艰险,我们越要迎难而上奋勇争先。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成玉;惟其危重,方显无私。疫情无情,时间宝贵,韶华易逝,事业不停!面对当前的两大硬仗,我们必须要拿出与时间赛跑的准备与决心,必须拿出百倍的努力和必胜的信念,必须最大限度地发挥前瞻的预见和创新的活力,各项工作任务要谋划得更早一些、行动得更快一些、落实得更细一些,要向效率要时间、向务实要效率,把负面影响转化为积极因子,把风险挑战当作试金宝石,实现一次思想政治大砺炼、能力作风的大提升。

我们应当看到,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已经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效果正在凸显。我们更应当看到,学院防控工作领导有力、组织强力、措施得力、党员发力,形成了有效合力。在积极做好防控的同时,我们要把眼光投向今年学院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上来,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手硬。绝不能有缓一缓、等一等、靠一靠的思想。夺取双胜利,首要前提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抓住重点,统筹兼顾。面对关系学院事业发展的新校区建设、硕单建设,1331工程,人才引进,长城博物馆建设、半导体学院筹建、“十四五”规划谋划等各项重点工作,要做到心中有数、手里有招、行动有方、落实有力,防控疫情不等于束缚了干事创业的手脚,不等于冻结了运筹帷幄的谋略,古人尚且讲“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襟怀”,对于今天的党员领导干部而言,更应该在困难面前看党性,在艰险面前看担当。全院上下都要坚定信心、恪守初心,做到思想不松懈、步子不停歇、事业不停滞,积极应对当前特殊情况,主动调整工作方式方法,既要坚持底线思维,又要积极主动作为,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更要坚决打赢事业发展这场攻坚战,确保学院“十三五”规划的各项重点任务圆满收官!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我们始终相信,困难和挑战越大,凝聚力和战斗力就越强,这是我们变不利为有利的“积极因素”,我们要充分发挥好这个“积极因素”,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全院上下更大的团结、更强的合力,众志成城抗疫情,风雨无阻勇向前,夺取建设更加美好的忻州师院的伟大胜利!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