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校区建设全面开工

时间:2020-05-11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5月10日,在忻州市委市政府的强力推动下,在院党委的不懈努力下,倍受全院师生和社会关注的我院新校区搬迁项目(一期)建设进入土方施工建设阶段,全面开工正式启动。这是继新校区奠基仪式后的又一件大事实事喜事,标志着学院改善办学条件的攻坚战按下了“快进键”,承载了全体师院人、海内外校友多年来梦寐以求的夙愿从纸面落到地面,对于学院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27E52

98A922

 21A34

 

院党委书记王军,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虎芳等党政领导赴新校区搬迁项目(一期)建设用地现场,受邀参加项目管理公司揭牌仪式,并与忻州市政府副市长、新校区搬迁项目建设工程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武宪堂,忻州市城乡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志毅,山西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倪华光等领导就加快推进新校区建设进行了现场调研,听取了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伟关于项目概况、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的专题汇报。学院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倪华光对PPP项目的总体情况进行说明,并表示,山西建工集团将紧密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及要求,认真履行省属建筑业龙头企业的应尽职责,充分发挥企业投融资建设运营的产业链优势,把新校区建设项目定位为集团“重点工程”“一号工程”,作为政治任务来抓,在项目班子、设计、施工、经营各方面都优中选优,配备精兵强将,切实将新校区项目打造成忻州市经得起考验的精品工程,以实际行动来践行山西建工人的初心和使命。

 

 

王军首先代表师院两万余名师生员工及遍布国内外各地全体校友,向全力支持学院建设发展的忻州市委市政府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向参建新校区工程的省建工集团全体员工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在学院升本20年的重要时节,新校区全面开工建设是新一代师院人承上启下最有价值的献礼!是我们向历代耕耘的师院人最具诚意的致敬!他简要回顾了学院发展历程,强调指出,在忻州饱含厚重历史文化沃土的润泽滋养下,在忻州市委、市政府的鼎力支持下,学院教育教学理念不断凝练升华,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校地合作愈加紧密,办学空间瓶颈快速突破,解决了长期困扰、掣肘学院发展的大难题。

王军表示,作为地方高校,学院将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和要求,对标对表忻州市“336"战略布局,坚持把主动接受地方领导作为我们的义务、把积极服务地方发展作为勇于担当的职责、把助力造福地方人民作为义不容辞的使命,全面攻坚以新校区建设为重点的办学条件仗、以本科教育提升行动和硕单建设为重点的办学水平仗、以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重点的办学机制仗,全面推动以扶贫顶岗实习支教、五台山文化研究、长城文化研究等特色为引领的全方位校地合作,全面提升服务忻州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在忻州市倾力打造西部进入京津冀的桥头堡、京津冀休闲康养后花园的征途中,真正全部贡献师院智慧和师院力量!

 

 

武宪堂首先代表忻州市委市政府对新校区项目正式进入建设期表示祝贺,并讲了三点意见,一是项目管理公司要严格按照有关合同协议履行职能、担当责任,按期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二是参建各方要按照指挥部协调机制,全力支持、全力配合,全力保障工程建设的顺利实施;三是建工集团要按照“三保一控”的总要求,保进度、保质量、保安全、控成本,按照郑连生书记提出的新校区在2021年10月份交钥匙的要求,倒排工期,明确结点,挂图作战,按期完工;要强化精品意识,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施工,打造全省建设的标志性工程;要强化安全意识,确保工程安全经得起历史检验;要强化成本意识,优化工程设计、优化施工组织、优化工程管理,节约开支,压缩成本,做到少花钱办大事;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工程建设,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落实好中央省委的防控部署要求,确保项目工程顺利推进。

武宪堂希望全体参建单位要围绕2021年10月新校区建成投入使用的总目标,以高昂的精神状态,严谨的工作作风,一流的工匠品格,全身心投入到工程建设中,努力把新校区建设成为忻州文化高地、现代高校的园地、人才培养的摇篮、云中河畔的耀眼明珠,成为忻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向全市人民和师院师生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5B349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