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传达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0-07-02       来源:         浏览量: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金光大道奋勇前进

我院传达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践行嘱托蹚新路,金光大道谱新篇。7月1日下午,在举国上下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我院召开领导干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传达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和楼阳生书记讲话精神。党委书记王军传达省委全会精神,对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作出安排部署。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虎芳主持会议。院党政领导、处级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院正处级及主持工作的副处级干部,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参加会议。

 

 

中共山西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体会议(以下简称“全会”)于2020年6月28日至29日在太原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进行全面部署,动员全省上下进一步强化思想武装、凝聚共识合力,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念,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乘势而上书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王军书记围绕楼阳生书记讲话中强调的“金光大道”究竟是一条什么路,深入阐释了“蹚新路”提出的背景和意义,“蹚新路”的时代内涵。他强调,从2009年5月到今年5月11日至12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三次视察山西,多次亲自部署推动山西转型综改,寄予山西“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殷切期望,为山西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是指导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山西人民的最大关心,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山西工作的最大支持,是山西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他强调指出,刚刚闭幕的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进行了全面部署,对动员全省上下进一步强化思想武装、凝聚共识合力,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念,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乘势而上书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而努力奋斗,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王军书记围绕楼阳生书记提出的应该如何蹚出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指引的金光大道,深入讲述了省委全会指出的科学把握山西定位、全面推动“八大转型”、持续聚焦“六新”、深入实施“十大战略”、精准落实内在要求。他强调指出,省委全会明确指出要坚持把转型发展作为经济工作和各项事业的纲,勇于先行先试,推动全面转型。要充分认识到转型发展本质上就是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山西发展最鲜明的特征。全省上下必须始终坚持“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紧紧围绕转型发展来谋篇布局、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进一步提升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创造性,全面推动观念转型、经济转型、方式转型、路径转型、动力转型、结构转型、机制转型、管理转型,真正构建起“一切为了转型、一切服务转型”的工作格局,广泛凝聚起全省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磅礴力量。

王军书记围绕学院如何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是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将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委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和教职工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同部署、同落实、同督办。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党组织督促推动学、党员师生员工主动学,迅速在全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二是深刻领会和把握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做好我院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对标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省委对当前我省发展面临问题的分析判断,深刻领会和把握省委绘就的未来工作的“施工蓝图”,深刻领会和把握学院在山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历史接力中肩负的重任,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为忻州实施“1661”发展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进一步优化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在我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

三是紧密联系实际全力抓好今年重点工作,确保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取得良好开局。一方面,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要切实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秋季学期顺利开学复课,需要强化防控办职能,加紧制定并落实分期分批错峰开学方案,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严密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另一方面,“三大攻坚战”、九大重点工作以及36项主要工作需要倒排进度,加快推进。面对这些任务,我们要坚守安全、稳定、廉政底线,一项一项攻城拔寨抓落实,确保今年各项任务如期顺利完成,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取得良好开局,交出一份让总书记和省委省政府满意、让全院师生员工满意的优秀历史答卷!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