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召开学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7-08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7月8日,我院在主校区行知楼十二层会议厅召开学生就业工作推进会。院党委书记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虎芳等院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乔永生主持。就业指导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各教学系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孟贵寿传达上级有关就业文件精神,总结了上一阶段学生就业工作重点举措和取得的成效,并就下一阶段学生就业工作重点进行安排部署。各教学系负责人分别就本系学生就业情况、特别是未就业毕业生存在的问题以及应对措施进行了汇报。

王军书记强调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讲话指示,全力扛起“稳就业”“保就业”政治责任,坚持学生为本理念,多措并举、精准服务,切实把就业工作落到实处做细做好。他要求,一是务必高度重视。就业指导中心及各院(系)要增强服务意识,吃透各项就业政策,提供政策咨询服务,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做好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就业指导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务必精准施策。就业不是一刀切,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做好“一对一”就业精准帮扶工作,实施好“特岗”“村官”“西部志愿服务”“参军入伍”“三支一扶”等基层项目,明确路径,用足政策,畅通学生就业渠道。三是务必实事求是。要严格按照教育部“四不准”要求,规范工作方式方法,全院上阵,坚持标准,确保就业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四是务必落实责任。各相关单位要扛起做好学生就业工作的政治责任,坚持底线思维,明确结果导向,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奖惩分明,守住学院就业工作底线,争取亮点特色。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