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山西省委统战部忻州师范学院宗教政策法规培训基地”、“山西省五台山文化生态研究院”在我院揭牌成立

时间:2020-09-25       来源:         浏览量:

 

 

9月24日下午,“山西省委统战部忻州师范学院宗教政策法规培训基地”、“山西省五台山文化生态研究院”在我院揭牌成立。揭牌仪式在主校区崇艺楼5层演播厅举行。参加揭牌仪式的省委统战部领导有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师帅,副部长、省宗教局局长、省民委主任刘国庆,副部长、山西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张晓光,副部长黄杰等;省教育厅领导有党组成员、副厅长马骏等;忻州市领导有市人民政府秘书长、二级巡视员郭宝厚;省内高校领导有山西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小计,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吉明等。马骏副厅长、师帅副部长分别发表讲话。我院党委书记王军致辞,党委副书记乔永生主持仪式。参会领导分别为“山西省委统战部忻州师范学院宗教政策法规培训基地”和“山西省五台山文化生态研究院”揭牌。我院全体院领导、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全体教授、全体博士参加了揭牌仪式。

 

 

 

师帅副部长代表省委统战部、省宗教局,全体宗教工作者及广大宗教界人士,对“山西省委统战部忻州师范学院宗教政策法规培训基地”和“山西省五台山文化生态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培训基地成立的重要意义;始终坚持培训基地正确的工作方向;不断增强宗教理论研究与培训实效,希望以这次揭牌仪式为契机,共同探索和丰富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新途径,为我省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贡献力量。

 

 

马骏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五台山文化生态研究院的揭牌仪式,是山西高等教育领域的大事,也是五台山文旅融合发展的盛事,更是忻州师院跨越发展的喜事。他指出,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在包括忻州师院在内的全省4所高校布局文化生态研究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贯彻落实山西创新驱动、科教兴省和文化强省战略的具体行动,彰显了新时代山西高校的责任担当。建设好文化生态研究院对我省打造一流文化创新生态,助力山西文旅融合走出守正创新之路,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希望五台山文化生态研究院要精准定位、搞好协同、培养好人才,努力把研究院建成国内文旅产业发展重要的复合型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为文旅融合创新提供坚实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党委书记王军在致辞中指出,两块牌子同时荣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一项重大举措,是助力学院更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工程,是助力我省文旅融合事业、助推全省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更是学院彰显办学特色、提升内涵发展的重要契机。他强调,两块牌子是省委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送给学院的两份厚礼。他代表全院师生郑重表态,要将宗教政策法规培训基地做大做强,努力建成学术新高地用两块牌子换更多牌子、用师院方案努力谱写学院新篇章,助力山西转型发展!

 

 

 

揭牌仪式后,与会领导参观了我院扶贫顶岗实习支教专题展厅、五台山文化研究中心(五台山文化生态研究院)和宗教政策培训基地。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