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召开思政课建设专题常委会

时间:2020-10-21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10月20日上午,我院在东校区明辨楼303会议室召开思政课建设专题常委会。院党政领导参加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筹)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重要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筹)院长王华荣以“稳中求变、稳中有进”为主题,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筹)成立一年来思政课建设的举措成效、存在问题及工作建议进行总结汇报。会议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思政课建设管理、教师队伍建设、党对思政课建设的全面领导等问题进行研究,并提出具体举措办法。

党委书记王军围绕如何办好思政课强调了两点意见,一是深刻领会、高度重视党中央的战略考量。办好思政课,是一项战略工程、固本工程、铸魂工程,对于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战略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学校思政课程建设,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出台一系列指导性文件,办好思政课已经上升到治国理政的战略层面,意义极其重大;二是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办好思政课程。要深刻领会《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等文件精神,紧密围绕“八个统一”,加强核心课程建设,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推动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双轮并驱,打牢底色、夯实根基,对标对表、改革创新,用实实在在的举措晒出实实在在的成绩,蹚出思政课教学改革新路径,着力将马院建成学院、地方乃至我省知名的马克思主义教学基地、马克思主义研究高地、马克思主义思想阵地。

会后,党委副书记乔永生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就落实常委会会议精神,推动思政课建设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