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召开领导干部审计暨内部控制专题培训会议

时间:2020-10-30       来源:计财处         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系列重要批示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规范经济管理工作,推动学院内部控制建设向纵深发展,10月27日下午,我院在崇艺楼演播厅举办领导干部审计暨内部控制专题培训会议,山西省审计厅科技审计处郝彩玉处长作专题报告,院长张虎芳等党政领导及全院科级以上干部、各单位专职报账员、全体审计纪检及财务人员参加培训。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乔永生主持。

 

 

专题会议上,郝彩玉处长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系列重要批示精神作了详细解读,强调了坚持问题导向、重视审计整改、落实经济责任、加强内部控制的重要意义。郝彩玉处长结合高校工作实际,对照共性问题,深入讲解了审计法相关规定,在政策执行、会计核算、资产管理、政府采购、三公经费、内控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对我院各单位牢固树立防范各类风险责任意识、强化廉政风险防范、提高综合管理能力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作用。

党委副书记乔永生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参训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内容,切实提高财经责任意识和防范风险能力,通过深入查摆问题、补齐机制短板、完善内部控制,进一步提高学院办学治校水平与财务管理能力,推进学院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