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2019年5月7日复旦大学博导高国希教授来我院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的体会》的学术讲座

时间:2019-05-06       来源:科研处         浏览量:

高国希,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教育部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港城市大学耶鲁大学访问学者马里兰大学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思想政治教育、德性伦理学、品德教育,大中小学德育衔接,著有《道德哲学》等。主持国家社科重大课题《国家治理现代化进程中的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关系研究》、上海教育科学规划重大项目《中小学品格教育研究》等。主持的课程《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入选首批国家精品在线课程获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入选全国思政课教学影响力标兵(2015)

讲座主要内容:

    一、立德树人的高度。

二、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三、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

四、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提高亲和力针对性,做到 “八个统一”。

 

  • 版权所有:忻州师范学院             邮编:034000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顿奇东街1号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晋ICP备05008238             晋公网安备 140902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