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2019年5月29日山西大学刘维东教授来我院做《书法的维度》的学术讲座

时间:2019-05-28       来源:科研处         浏览量:

刘维东,别署龙池子、闻道斋。山西孝义人,美术学(书法理论)博士。现为山西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山西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所长、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艺术学会会员,兼任文化部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评委、山西省书协主席团成员(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山西省书法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山西省青书协副主席、山西省美协漆画艺委会副主任、山西东方美术研究院副院长、山西省佛教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祁寯藻研究》副主编等职。曾获全国大学生书法指导一等奖、中国书协全国征文三等奖、山西省社科联论文二等奖等。作品入选全日本书会展、中韩书法展、赴德艺术展等国际活动,且被中外艺术机构、国际友人所收藏。

讲座内容主要分三个层次展开:一是“何为书法”?重点思考、分析书法的定义问题。二是“书法何为”?重点思考、分析书法的功能问题。三是“书法为何”?重点思考、分析书法的意义问题。通过以上三方面的讲解,希望广大书法爱好者对书法系统的认识有相应拓展,进而丰富今后的书法学习、创作与研究。

 

  • 版权所有:忻州师范学院             邮编:034000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顿奇东街1号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晋ICP备05008238             晋公网安备 140902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