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2019年6月14日山西大学博导董川教授来我院做《科学原理与人文精神》的学术讲座

时间:2019-06-14       来源:科研处         浏览量:

董川,三晋学者、全国模范教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曾任山西大学化学系主任和科技处处长,现任山西大学环境科学研究所所长和职称办主任,兼任山西省教授协会会长、中国化学会应用化学专业委员会等委员,以及《分析科学学报》、《应用化学》、《大学化学》等国内外期刊编委。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瑞士国际发明协会金奖、德国纽伦堡创新材料奖。科研成果入选国家十二五科技成就展,多次被央视科教频道等报道。

 历年来,被评为山西高等学校优秀创新团队带头人、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优秀科技工作者、新兴产业领军人才、十大科学传播专家和三晋英才的高端领军人才等。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科研项目14项,多次获全国大学生挑战杯及创新奖等,培养出硕士、博士及博士后共106人,发表学术论文634篇,其中被SCI收录346篇,SCI一区和二区论文203篇。发表教学与管理论文53篇。在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5部,化学工业出版社出版专著6部、译著1部,三晋出版社编著1部。授权专利167项,转让40项。

讲座围绕科技改变生活,从自然科学的角度探索人文哲理,从崭新的视角对科技中蕴含的人文精神进行哲学思考。这些思考来源于自然,是自然观到人生观的自然升华,也是自然原理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有效融合。

 

  • 版权所有:忻州师范学院             邮编:034000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顿奇东街1号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晋ICP备05008238             晋公网安备 140902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