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 >> 正文

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18-04-08       来源:宣传部         浏览量:

4月4日,我院在十层二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和教育部令第43号《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党委书记王亦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乔永生就学院辅导员基本情况及正在制定的辅导员实施细则进展情况进行了说明。院党委特邀法律系教师彭波、学生工作部(处)部长孟贵寿分别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作专题辅导。

彭波老师从2018修宪是现行宪法的第五次修改、修宪的基本考虑、总体要求和原则、主要过程、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等六方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作了详细解读,重点阐释了宪法修正案12个方面、21个条文的修改内容。

孟贵寿部长从总则、要求与职责、配备与选聘、发展与培训、管理与考核、附则等六方面对教育部令第43号《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进行了逐条解读。

王亦农书记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把学习宣传“两会”精神和学习宣传贯彻宪法修正案,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做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基建设”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实抓好。充分发挥主阵地作用,校园网、院报、广播站、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体要积极转载权威媒体的文章,加强对“两会”精神和宪法精神的学习宣传。全院上下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特别是要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两会”精神和宪法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院工作的各个方面,努力构建依法治校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为实现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把学院建成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师范大学凝聚正能量。

专题辅导后,院党政领导结合工作实际,就辅导员队伍现状、工作职责、配备选聘、职称评定及考核奖惩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讨论。

  • 版权所有:忻州师范学院             邮编:034000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顿奇东街1号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晋ICP备05008238             晋公网安备 140902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