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 >> 正文

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8-05-18       来源:宣传部         浏览量:

5月18日,我院在十层二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相关文件。党委书记王亦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乔永生就两项学习内容作专题辅导。

乔永生副书记首先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作专题辅导,他从“一个根本任务、两个标准、三项基础性工作、四点希望”四个方面对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讲话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学习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主动性。要明确问题,明确学理,明确责任,明确措施,全方位、高标准地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期待和要求。

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相关文件的专题辅导中,乔永生副书记重点解读了《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和《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专项工作总体方案》三个文件的逻辑框架,并对其中的关键内容进行逐条讲解。

专题辅导后,院党政领导结合工作实际,就形势政策课教学要求、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加强思政课教师教学工作指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王亦农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党委宣传部等有关单位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相关文件作为近期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重点内容进行安排部署并广泛开展学习研讨活动;各有关单位要结合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相关文件要求,尽快制定相应工作措施及具体办法,充实教学内容、健全听课指导制度,不断深入推进思政课程改革。

  • 版权所有:忻州师范学院             邮编:034000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顿奇东街1号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晋ICP备05008238             晋公网安备 140902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