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 >> 正文

我院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巡讲活动

时间:2018-06-15       来源:宣传部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山西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行一堂课活动”的通知》精神,我院于6月9日—14日在忻州市两所高校四个校区认真组织开展了5场“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巡讲活动,共覆盖教职工200余名,学生5000余名。

自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和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通过下发学习通知、收看大会直播、组织两级中心组学习、开展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不断加强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和理解。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学院组建了由党委副书记乔永生、思政部副主任辛文斌为成员的讲师团,深入我院三个校区及忻州市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行一堂课活动”巡回授课,再一次掀起学习新思想、研究新思想、践行新思想的热潮。

巡讲内容重点讲授习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新要求。同时对“一个根本任务”“两个标准”“三项基础性工作”、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最鲜亮的底色、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等方面内容作了详细阐述。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新时代教育工作的使命担当和广大师生的责任要求,切实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广大师生勇担大任、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党委宣传部还充分利用广播站、电子显示屏、校园网、“两微一端”等宣传阵地,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地宣传“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行一堂课”活动。同时,在《忻州师院报》开辟专版,组织理论专家和思政工作骨干积极撰写学习文章和心得体会,以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化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研究阐释,不断推动学习转化,全面提升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质量。

主校区 东校区
南校区 忻州职院

  • 版权所有:忻州师范学院             邮编:034000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顿奇东街1号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晋ICP备05008238             晋公网安备 140902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