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志们: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这洋溢着丰收喜悦与团圆喜庆的美好时节,我们迎来了第38个教师节。学院党委、行政向辛勤耕耘的全院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多年来为学院建设发展默默奉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衷心的感谢!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是人类灵魂工程师,承担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重要使命。全体教职员工在院党政的坚强领导下,在“1233”发展战略的指引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齐心共勉,携手共进,在各个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用平凡的行动诠释了人民教师的深刻内涵。

过去一年来,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各项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良好态势。党建、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教育教学、社会服务、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可喜成绩。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万人同讲党史故事”掀起了党史学习高潮,科学编制落实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顺利完成新校区一期搬迁工作,全力推动学院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加强,人才人事改革持续深化,人才引育力度逐步加大。专业建设出现新发展,汉语言文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生物科学、心理学等3个专业获批山西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顺利通过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本科教育行动全力展开,获批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制计划重点支持院校,硕单建设稳步推进,以优异成绩通过山西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评估。精准对接深入开展入企拓岗促就业工作,积极探索忻州市校地合作;制定“太忻经济一体化”忻州师范学院方案,服务地方稳步推进,社会服务打开新局面。学生管理工作有序开展,在疫情形势下,精准施策,周密部署,为4167名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和1459名参加教资面试的考生保驾护航,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学生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回顾过去,我们倍感欣慰;展望未来,我们信心满怀。在继往开来的发展事业中,全体教职员工要继续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坚守初心中奋斗修身,在践行使命中铸魂育人,在勇攀高峰中诠释思想,在笃行实干中履行责任;凝心聚力,争创一流,不断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绩喜迎党的二十大和学院第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共同书写高水平应用型师范大学新篇章!

最后衷心祝愿全体教职员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祝忻州师范学院明天更美好!

 

党委书记:韩勇鸿

院 长: 张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