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巾帼展英姿 筑梦新时代——我校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4-03-07       来源:         浏览量: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3月5日至7日,校工会、校妇联和校团委以“巾帼展英姿 筑梦新时代”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精彩纷呈的活动,团结引领我校广大妇女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奋进新时代。党委副书记张文玉代表学校到活动现场祝贺。广大女教职工和女学生踊跃参加活动。


党委副书记张文玉代表学校,向全校女教职工、女同学致以节日祝贺和美好祝福

巾帼讲座


     

图片2.jpg

3月5日下午, “巾帼讲座”在行政楼北楼二层报告厅举行。主讲人葛延峰教授结合通俗易懂的身边案例,就女性礼仪知识等作专题讲座,重点围绕女性仪容仪表、日常着装、仪态姿势以及日常接打电话、位次介绍等相关礼仪内容进行了讲解,讲座内容贴近实际,现场反响热烈。

插花鉴赏


       

图片3.jpg

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感受插花艺术魅力,陶冶艺术情操。3月7日下午,在崇学楼开展了“插花鉴赏”创意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进行示范教学,展示了成品并细心讲解了插花制作的方法和步骤。示范教学结束后,大家迫不及待动手制作起来,工作人员随时提供帮助。女同志们聚精会神,进行手工创作,大家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制作过程始终在欢乐愉快的氛围中进行。制作完成后,大家相互欣赏彼此的作品,交流分享制作心得,眼中是满满的成就感,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趣味游戏

图片4.jpg

图片5.jpg

3月7日下午,来自25个党总支的女教职工在西操场参与了趣味游戏项目。趣味投壶、无敌飞圈、快乐的小鸟、毛毛虫接力赛、踩气球、东南西北跑、沙包投掷等游戏经过精心设计、巧妙布局,趣味十足,让人沉浸其中,现场欢声不断,笑语连连。

活动集参与性、趣味性于一体,活动现场个个摩拳擦掌、精神饱满,每项游戏都扣人心弦,精彩场面无处不在,在活动中玩出了“精气神”和“年轻态”,大家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观赛者有加油打气的,有传授自己心得的,大家尽情享受着游戏带来的快乐。

花遇好手


       

图片6.jpg

图片7.jpg

“巧手妙趣,花遇好手”活动中,手工社带领同学们一起感受艺术的魅力,大家一起做了永生花玫瑰,把爱留在心中,同时也用扭扭棒的工具制作了许多精美的小饰品,充分展现了女性的巧手和艺术天赋。

靓丽伊人


       

图片8.jpg

婳妆社的“三月女人天,亮丽伊人节”活动吸引了大量参与者。在崇文楼,有专门的培训人员给广大女性同学分享了整套妆容。从理论到实践,从知识到技巧,同学们对化妆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瑜”悦身心

图片9.jpg

随着音乐的节奏,女同学们将身体极致地放松,无限地延伸。大家一起感受了瑜伽的魅力,同时也提升了自身气质,缓解一周学习生活的疲惫,瑜伽社陪同学们度过了轻松的一个下午。

荡漾指尖


       

图片10.jpg

图片11.jpg

CAT手作社和同学们一起DIY串珠,发挥创意与想象力,制作了精美的艺术品。还有用黏土,感受创作的乐趣,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独一无二的作品,展示了女性的多才多艺和无限潜力。

秀出自信


       

图片12.jpg

图片13.jpg

在体育馆,Sicily模特社用超凡的气质体现出高贵和典雅。她们在舞台上尽情展现自我,诠释完美。亭亭玉立她的型,温文尔雅她的笑,传递出女性独立,自立自强的信念。

参加活动的师生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极大丰富了我校女教职工和女同学的精神文化生活,有力传递了学校对大家的关怀和温暖。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将更加积极立足本职、开拓进取,以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为我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之力、展现巾帼之美。

来源:校妇联

  • 版权所有:忻州师范学院             邮编:034000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顿奇东街1号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晋ICP备05008238             晋公网安备 140902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