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时间:2024-03-11       来源:         浏览量:


3月11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学习会(扩大),传达学习上级关于坚决防范和纠治“新形象工程”、推动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有关文件精神,传达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研究我校贯彻落实工作。党委书记韩勇鸿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乔永生等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在校的校党委委员列席学习会。

党委书记韩勇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全覆盖排查,全链条整治,全方位预防“新形象工程”,确保有关工作取得实效。学校党政机关要习惯过紧日子,自觉发扬学校“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以坚定的政治意识、高度的责任心和勇于担当的精神,把“过紧日子”的措施不折不扣执行到位,坚决压缩非必要、非急需、不合理开支,从严从紧厉行节约,提高资金使用效能,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部署要求落实落地。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牢牢把握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聚焦聚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首要政治任务,发展壮大校园主流价值、主流舆论、主流文化,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繁荣发展文化事业,不断开创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奋进“2263”工作目标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会议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到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要认真贯彻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领会党中央战略意图,准确把握高等教育肩负的新使命新任务,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育,大力提升学科建设质量,系统推进有组织科研和有组织服务,着力培养造就高素质教师队伍,为早日实现教育强国目标而共同努力。

会议指出,当前,我校正处于爬坡过坎、跨越赶超的关键时期,必须充分发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要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严明政治纪律带动各项纪律全面从严。要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推进纪律教育常态化,认真抓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宣传教育和贯彻落实,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全校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持续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见到新成效。

会议还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作出部署,对进一步规范理论学习工作进行专题安排。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版权所有:忻州师范学院             邮编:034000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顿奇东街1号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晋ICP备05008238             晋公网安备 140902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