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举行纪念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五周年学习座谈会

时间:2024-03-20       来源:         浏览量:


3月20日下午,我校纪念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五周年学习座谈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目标,谋划举措,研究推动我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工作。校党委副书记谭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及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党委副书记谭英杰指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召开五年来,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发挥思政课关键课程作用,注重顶层设计、加强统筹谋划,积极采取务实举措,推进思政课在改革中加强、在创新中发展,全校思政课教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断创新思政课教育教学,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感悟思想伟力,筑牢信仰之基,有力推动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他强调,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思政课的特殊重要性,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要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深入落实八个“统一”要求,与学生思想实际相结合,与时代发展进步相结合,与我校专业课程相结合,回应思想困惑,引导健康成长。要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自身建设,强化师范属性,做强学科专业,聚集优秀人才,加强思政课教师培养,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思政课教师队伍。思政课教师要自觉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方面要求对标,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让广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

为召开这次座谈会,会前谭英杰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场观摩了思政课教学。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有关教研室教师代表作交流发言,他们谈认识、讲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与精神实质,久久为功、持续用力上好新时代学校思政课,以实际行动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道“必答题”。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版权所有:忻州师范学院             邮编:034000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顿奇东街1号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晋ICP备05008238             晋公网安备 140902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