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

时间:2024-04-09       来源:         浏览量:


 98A45

  49日,我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会议听取了《忻州师范学院工作报告》《忻州师范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忻州师范学院提案工作报告》;讨论了《忻州师范学院工作报告》《忻州师范学院师范教育振兴三年(2024-2026)行动计划》;审议通过了《关于忻州师范学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韩勇鸿、乔永生等校领导与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及特邀代表齐聚一堂,为奋力谱写高水平应用型师范大学建设新篇章汇聚团结奋斗的力量。


8885E


  行政楼报告厅内外布置简朴,气氛隆重热烈,主席台帷幕正中电子屏上“忻州师范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会标,格外醒目、激励人心。

6AB72

 党委书记韩勇鸿发表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全校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统筹推进“2263”工作目标任务落实,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高水平应用型师范大学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是全校师生团结拼搏奋斗的结果。

  韩勇鸿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学校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是全面落实学校“2263”工作目标的关键之年。认真落实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主动识变,稳步推进学校发展提质晋位,坚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强化战略机遇意识和紧迫感,紧紧抓住主要矛盾,着力突破瓶颈制约,抓住机遇、用好优势,只争朝夕、敢于破局,聚焦关键领域,积极抢抓学校发展的重要窗口期,按照学校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保持战略定力,拿出滚石上山的劲头,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持续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奋力实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融合发展,满腔热忱地为全面落实“2263”工作目标、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师范大学而团结奋斗。

  根据会议议程,校长乔永生代表学校向大会作了题为《奋楫扬帆正当时 赓续前行启新程 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的学校工作报告。

7C325

  乔永生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学校2023年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和新突破,系统总结了在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尊师重教和特色发展等工作中所取得的办学经验,简要指出当前学校发展存在的瓶颈与不足,提出了学校2024年工作任务。

  乔永生在报告中指出,做好今年学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勠力同心、踔厉奋发,以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为关键,以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为支撑,以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保障,引深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全面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高等教育百亿工程、硕单建设、师范专业认证、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新校区(二期)建设等重点工作,奋力谱写落实学校“2263”工作目标新篇章。

  会议经表决,通过了关于忻州师范学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决议认为,《报告》全面客观、实事求是,把握主线、聚焦核心,任务明确、主题鲜明,对全校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做好2024年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大会还听取了党委副书记张文玉所作的《忻州师范学院提案工作报告》、副校长赵青杉所作的《忻州师范学院财务工作报告》,讨论了《忻州师范学院师范教育振兴三年(2024-2026)行动计划》。

952C3

  大会期间,各代表团进行了热烈的分团讨论,全体代表认真履行职责,对大会各项议题进行认真审议,对会议提交的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党委书记韩勇鸿,校长乔永生等校领导深入各代表团,认真听取了各代表团的意见和建议。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版权所有:忻州师范学院             邮编:034000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顿奇东街1号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晋ICP备05008238             晋公网安备 140902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