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时间:2024-04-15       来源:         浏览量:



4月15日,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全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校党委书记、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勇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按照省委要求,不折不扣、善始善终抓好党纪学习教育,为谱写学校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要增强思想自觉,深刻领会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任务,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保障,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党纪学习教育精准发力、抓深抓实。

二是要增强政治自觉,精准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全面准确理解《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丰富内涵,注重党纪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逐章逐条学习《条例》,充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抓好以案促学,加强研究解读,强化以训助学,以严明的纪律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知行知止、令行禁止,形成推进落实“2263”工作目标的强大动力和合力。

三是要增强行动自觉,切实加强党纪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扛牢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认真谋划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完成本部门本单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真抓好学习研讨、警示教育、解读培训、检视整改,切实把党纪学习教育的新成效转化为促进中心工作的强大动力。全校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作出表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确保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任务。

会上,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集体学习观看了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的视频。党委副书记张文玉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有关校领导,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等参加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  党委组织部




  • 版权所有:忻州师范学院             邮编:034000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顿奇东街1号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晋ICP备05008238             晋公网安备 140902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