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召开院级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11       来源:         浏览量:

1月10日,我院院级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新校区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8巡回指导组组长、太原科技大学原党委书记杨波,指导组副组长、山西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专诚,省委教育工委指导人员、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苏小威以及第18巡回指导组成员廖红、郑淼心、张艺萱等同志到会指导。我院党委书记王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副院长张爱龙等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院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周密制订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基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党委书记王军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院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按照“两个目标要求”“三个摆进去”,围绕“5个重点方面”内容,聚焦主题,逐一发言,深入查摆问题,主动认领整改责任,提出整改措施,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对党忠诚、刀刃内向,达到了坚持真理、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要求。

杨波组长认真听取全部发言后,代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8巡回指导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及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工作实践,会前准备充分,会议主题鲜明,气氛严肃热烈,班子成员之间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体现了对党和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达到了进一步明确目标、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学院党委班子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和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继续巩固和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坚定历史自信,厚植报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奋力开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苏小威对我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态度端正,对照检查认识深刻,整改措施务实管用,体现了高标准、严要求,既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检验,也是一次思想政治的深刻洗礼,达到了坚持真理、直面问题、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的预期效果,总体开得比较扎实,质量较高。同时,他希望学院党委要坚持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根基;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抓好问题整改,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壮阔实践中不断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

党委书记王军对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8巡回指导组和苏小威同志的指导表示感谢,并对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他指出,学院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整改落实,团结带领全院干部师生真抓实干、迎难而上、奋力拼搏,不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奋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践行“两个确立”。要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理论武装、坚定历史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有力地把党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逐项对照抓成效,扎实完成整改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答卷”意识,按照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的要求,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立行立改,通过真改实改把党委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三要勇于担当促突破,推动落实高质量发展。班子成员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把学院工作放在国家和全省发展全局中来谋划和推进,以伟大建党精神凝聚起全院上下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推进“1233”发展战略的磅礴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出忻师人的新气象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马鹏飞   图片:王文龙

  • 版权所有:忻州师范学院             邮编:034000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顿奇东街1号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晋ICP备05008238             晋公网安备 140902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