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时间:2022-01-13       来源:         浏览量:

我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开展2021年度中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1月11日,我院在新校区行政楼多功能会议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开展2021年度中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党委书记王军主持会议并进行点评。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虎芳等党政领导出席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中层单位党政负责人、其他正处级干部、民主党派责人、“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参加会议。

近日以来,党委组织部按照上级相关部署和院党委工作安排,牵头协调相关部门,采取“四不两直”调研形式,现场了解中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防止形式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为述职评议会现场点评和党建工作考核奠定了扎实基础。

在此基础上,我院2021年度中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采用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述职评议会前,党委组织部还对各中层党组织书记述职报告进行逐一审核。在本次述职评议会上,公共教学教辅党总支、历史系党总支等10个党总支书记依次进行了现场述职,重点围绕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聚焦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提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紧扣年度党建重点任务进行了总结,交流了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特色经验,并提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思路和措施。党委书记王军对现场述职逐一进行了点评,即肯定了成就,又指出了不足。与会人员在听取现场述职和审阅书面述职报告的基础上,对全院中层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民主测评。



党委书记王军在总结讲话时,对各中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当前基层党建工作仍存在的不足,并强调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要把理论武装作为党建工作的首要武器,自觉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源头活水中坚定政治方向、汲取政治营养,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二是强化担当作为,谋求创新发展。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担服务地方重大使命,以开新局的信念担当、促发展的有力举措,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增强创新能力,在奋力抢抓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重大机遇的新征程中,发挥忻师力量、做出忻师贡献。三是破解突出矛盾,防范化解风险。要保持战略定力战略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定责任担当,着力破解发展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维护好团结稳定发展大局,努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四是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要坚决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抓好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着力构建运转协调、行为规范、廉洁高效的管理体系,确保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按照工作安排,会议还同步开展了目标责任制考核效能测评,并在会后对全院处级干部进行了政治素质测试。

撰稿:马鹏飞    图片:王文龙

  • 版权所有:忻州师范学院             邮编:034000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顿奇东街1号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晋ICP备05008238             晋公网安备 140902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