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党委书记王军讲授专题思政课

时间:2022-01-12       来源:         浏览量:

增强历史主动 担当时代使命

党委书记王军讲授专题思政课

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


1月6日,党委书记王军在新校区行政楼第三会议室讲授专题思想政治理论课,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与干部师生共同重温百年党史、感悟思想伟力,交流学习心得、砥砺奋进力量。党委组织部、发展规划部、法律系等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和师生代表参加。

王军书记以“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奋力推动学院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讲起,紧密结合自身学习体会,运用生动的案例、丰富的史实、详实的数据,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全面阐释和深入解读,对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增强历史主动,不断坚定历史自信,深入实施学院“1233”发展战略、昂首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畅谈感悟体会。王军书记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及省委省政府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是我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系统理解新时代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拓展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奋力推动学院“1233”发展战略结合起来,贯穿到学院改革发展全过程,使之转化为坚定的信仰信念、科学的思路举措、显著的成效进步,以实际行动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作出“忻师贡献”。

思政课结束后,与会干部师生依然意犹未尽,自觉开展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王军书记的专题宣讲,站位高远、视野宏阔,内涵丰富、理正据雄,形象生动、感人肺腑,深受启迪、倍受鼓舞,进一步坚定了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的强烈信念,进一步明确了办好人民满意大学的前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新的赶考路上,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增强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为努力实现学院“1233”战略目标、奋力夺取“三大攻坚仗”新胜利、积极开创学院美好未来做出更大贡献。

思政课结束后,王军书记还从院领导班子和本人角度,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工作,向与会干部师生诚恳征求了意见和建议。

撰稿:马鹏飞

  • 版权所有:忻州师范学院             邮编:034000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顿奇东街1号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晋ICP备05008238             晋公网安备 140902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