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主题教育 | 我校举行高质量推动师范教育建设专题讲座

时间:2023-04-23       来源:         浏览量:


  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4月23日,我校在行政楼报告厅举行高质量推动师范教育建设专题讲座。赣南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吴磊教授和认证办负责人刘福来教授分别作专题讲授。院长乔永生、副院长赵青杉分阶段主持专题讲座。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师范专业所在教学系(院)及公共教学单位干部教师代表现场聆听了专题讲座。

  吴磊教授以“适应新形势 落实新标准 高质量通过师范类专业认证”为题,通过鲜活的事例、精辟的概括、生动的讲解,坚持全面系统、突出重点,对师范类专业认证的重大意义、基本要求等进行了全面分析,系统介绍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中应当注意的重要问题,并就如何开展好师范类专业认证等关键问题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刘福来教授以“教学学院如何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为题,紧密结合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求和高等师范教育实际,从自评自建、认证流程、准备考查、体会感受等方面,全面深刻阐述了师范类专业认证的任务与要求,并结合形势、案例、数据,系统阐述了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全流程工作,鼓励干部教师更加扎实工作,为加快推动师范教育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3F256

  乔永生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对我校更好地把握师范教育改革前沿动态和政策导向,持续深化师范教育综合改革、不断提升师范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丰富的理论与实践指导。他要求与会同志要把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关于高等教育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切实加强推进师范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扎实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相关工作,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学校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供稿:党委宣传部

  • 版权所有:忻州师范学院             邮编:034000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顿奇东街1号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晋ICP备05008238             晋公网安备 140902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