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音乐点亮梦想,艺术滋养忻师丨我校举行音乐厅启用仪式暨“我爱你中国”音乐会

时间:2023-05-25       来源:         浏览量:

5月25日上午,我校音乐厅内灯光璀璨,大幕开启,忻州师范学院音乐厅启用仪式暨“我爱你中国”音乐会在这里顺利举行。党委书记韩勇鸿、院长乔永生等校领导出席并与全校干部师生代表共同观看首演音乐会。


音乐厅内花团锦簇,乐韵悠扬,出席活动的校领导共同按下启动球,党委书记韩勇鸿宣布我校音乐厅正式启用。


院长乔永生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音乐厅的启用表示热烈祝贺,预祝音乐会取得圆满成功。他表示,音乐厅的正式启用,拉开了学校音乐实践育人新征程,提供了立德树人新平台,对忻师大学文化建设、实践教学开展、对外交流合作、文化传承创新等意义重大。乔永生院长指出,学校致力于让音乐厅发挥更广泛的音乐表演艺术作用,努力提升文艺精品创造水平、增强文化人才培养能力,在潜移默化中实现立德树人目标。音乐系等相关单位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这所高起点设计、高标准建设,功能完善、布局合理,专业性强、科技感足的音乐厅管理好,维护好,使用好,举办更多高定位高标准高水平的高雅音乐活动,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多高品质的音乐文化产品和服务,让师生聆听艺术经典、提升文化素养,陶冶高尚情操,努力使音乐厅成为忻师艺术教育的基地,文化交流的高地,对外合作的良地,宣传教育的阵地,为提升忻师音乐文化的品位和影响力、推动地方音乐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天籁之音奏响,一首经典管弦乐曲《喜讯》拉开了整场音乐会的序幕,精彩的演奏展示了音乐系管弦乐团的无限魅力。歌曲《我爱你中国》《举杯吧朋友》《桃花红杏花白》《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在希望的田野上》《为祖国干杯》《大中华》等既有中流砥柱的时代强音,又有对祖国母亲的深情表白,充分表达了忻师人对伟大祖国的满腔炽热和真挚的爱国主义情感。乐器演奏《中国喜洋洋》《战马奔腾》《彝族舞曲》、《来自中国的色彩》《扬鞭催马运粮忙》等节目纷至沓来,突出传承、致敬主题,传中华文脉、弘国乐强音,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使“我爱你中国”的主题思想不断深化。音乐会在厚重庄严的混声合唱《再扬帆》中落下帷幕,潮水般热烈的掌声充盈整个音乐厅,久久不息。


供 稿:党委宣传部


  • 版权所有:忻州师范学院             邮编:034000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顿奇东街1号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晋ICP备05008238             晋公网安备 140902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