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习二十大 忻师在行动丨我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提高干部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2023-05-26       来源:         浏览量:

5月26日,由校党委主办、党委党校举办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提高干部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专题培训班结班。党委副书记张文玉出席结班仪式并讲话。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梁宝伟博士作专题辅导。结班仪式由党委组织部部长檀栋主持。



党委副书记张文玉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这次培训班组织内容丰富、学风优良、成效明显,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同时就持续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方面意见。一要扛牢“双重”责任,抓实学习贯彻。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既要带头学、做好示范引领,也要带头抓、扛起“第一责任”,紧密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加强统筹谋划,采取有力措施,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二要坚持学用贯通,加快成果转化。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相贯通,自觉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校准方向,创优路径,争创一流,切实把大会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细化为工作任务、转化为工作成效。三要提升专业素能,改进工作作风。要聚焦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等重点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坚定信仰、提升能力素质、干事创业的信心动力,进一步坚定战略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更好担负起全方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历史重任,满怀信心走好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

梁宝伟博士以“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历史主动”为题为作专题辅导,从增强历史自觉、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等方面,带领大家深刻感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鼓励大家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不断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力拼搏。

学员代表任丽婵、张瑞杰先后发言,一致认为,党委举办这次专题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了全校党员领导干部深学细悟笃行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情感自觉,十分重要,十分必要。他们一致表示,将更加自觉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

本次培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纪律严明,采取专题辅导与分组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有针对性地帮助参训干部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牢记“国之大者”,奋进时代征程,建功伟大事业。

供 稿:党委宣传部

  • 版权所有:忻州师范学院             邮编:034000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顿奇东街1号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晋ICP备05008238             晋公网安备 14090202000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