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3-05-30       来源:         浏览量:

  5月30日,我校在行政楼报告厅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纪委书记王晓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全校正处级干部、纪委委员、各中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纪检监察机构(党委巡察办)全体干部、部分科级干部参加。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旗帜鲜明反对腐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通报了青海省6名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集中观看了以“永远吹冲锋号”为主题的《第二个答案》等警示教育专题片,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镜鉴常照、警钟长鸣,毫不动摇把“严”字挺在前面、长期坚持、贯穿始终,全面落实忠诚干净担当政治要求,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会上,纪委书记王晓丽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呈现出一些新的阶段性特征,从通报查处的一些典型案例和通报的突出问题看,仍然存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打折扣、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痼疾犹存、违反组织纪律和组织原则问题依然存在等突出问题。我们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王晓丽强调,要深刻汲取教训,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深挖违纪典型案例根源,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铜墙铁壁。各级党组织要扛牢扛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讲政治、守纪律,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筑牢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根基。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坚决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带头强化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对党员干部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以上率下改进工作作风,严于律己永葆清廉本色,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年轻干部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倍加珍惜组织给予的信任和机会,清清白白做事,干干净净履职,决不辜负校党委和师生的嘱托。必须长期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把准“严”的方向,突出“严”的重点,压实“严”的责任,从严从实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供 稿:党委宣传部

  • 版权所有:忻州师范学院             邮编:034000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顿奇东街1号

  •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晋ICP备05008238             晋公网安备 14090202000092号